Anastasia` De Neva

Zoe Saldana😁
Amy Adams😚
Karine Vanasse😘
Maxine Peake😌
Alicia Vikander😊

ST铁三角,狼队琴三角.
Spock x Uhura (对没错这对我吃的不过可拆)
Anna x Jacob (Like Crazy)
WW x Steve Trevor
队寡鹰寡!

【闲聊】【飒的瓦肯语笔记】瓦肯语日常之如何快速假装你是尖耳朵

飒与先生解睡袍:

前提:痛定思痛,好久没有摸瓦肯语了,恰逢基友搞了一台服务器翻墙用,我又翻出去当愉快的小精灵了。咳咳扯远了,今天主要摘录一下瓦肯语装逼专用句,各位作者画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,万一哪天就用上了呢。


以下句子不属于我,但显然洒家也是找不到人要授权的……


又PS 以下句子是Golic瓦肯用法(……别问我区别在哪里了,我也要分不清了


来源地址:https://korsaya.org/


1.装不装当地人看心情


正确的打招呼方法?


外地人用法:大声喊出na'shaya("greeting"),然后全瓦肯都知道你是个歪球人!


瓦肯人用法:举手礼(ta’al )示意即可,多说多错,沉默是金


【举手礼就是Spock的经典动作,LLAP】


2.完全装逼指南


一般场合下,比如说基友来家里玩了或者比较普通的会面,你可以这么说:


La’pudor-tor olashan.


(Your auspicious arrival is honored here.您的到来让寒舍蓬荜生辉啊!)


你基友会这么答复你:


I’itaren n’odu(lar) na’orom’lashan t’be’hai’la.


You are now thanked (by me/us) for your honorable welcoming of (a)guest(s).多谢您对我们这么关照啊!


【叹号其实不存在,是我脑补的┑( ̄Д  ̄)┍】


如果对方不是很熟,或者你觉得礼数必须到位,那么在行完举手礼以后,你可以来上这么一句话:


I’na’shau nash-veh odu(lar).


I now greet you (where *you* is being intentionally shown respect). 欢迎光临/致以敬意。


对话里的lar我在之前的瓦肯语句式结构一文里提及过,名字增加类似后缀代表复数形式,如果还不记得,想想t'hy'la和 t'hylara你就应该懂了。


对方会这么答复你:


Kaing I’puna’shau kesaing.


(You) are equally greeted in return.我也很尊敬你哒!


外交场合,因为句式太多,我挑几句最装逼的。


La’rom’lasha.


 (I/we) welcome (you) here. (欢迎来到这里。)


较为复杂的装逼答复:


Sanok-shataya na’ish oragelan/opavek


A pleasant conclusion to this honorable meeting/party or celebration(这是很棒的一场会面/聚会)


好了,这期的学术混更就先到这里,先前的干货笔记似乎有点急于求成,后期我会慢慢从基础和日常方面入手,分享一些有趣的语言用法。


然后是例行求太太时间,希望有学习瓦肯语的同好太太前来指导鞭挞我_(:зゝ∠)_ 鞠躬

评论

热度(47)